溪荪

【JOJO同人】水晶罩子27

又名«力E的我如何在黄金之风中打出HE»,原创女主。


我在考虑完结后要不要把文转到番茄上。可能会先在番茄上开个新文。


有时候真觉得自己写得挺烂的。最重要的两章写得稀烂。🤕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27章 银色骑士 其一


1983年,一名女子因毒瘾堕落成妓女。2年后,她怀上了嫖客的孩子。


当她得知这件事的时候,胎儿的月份已经很大,无法流掉了。于是,一名女婴在1985年的初夏出生了。


作为一个朝不保夕,一心只想赚钱买货的妓女,她自然不想抚养一个拖油瓶。


这名妓女本想掐死女婴。


然而在她动手的时候,微妙的事情发生了——女婴的周围竟然凭空出现了一层透明物质。那层透明物质生成了利刃,在妓女想打破罩子的时候割伤了她。


“或许这是神的旨意。”妓女想。


于是,她放弃了杀害女婴的想法。


随着女婴一天天长大,妓女恐惧她却又无可奈何。不过,妓女很快发现,当「什么东西」不在的时候,她可以随意对女孩拳打脚踢。而那个「东西」似乎也没什么攻击力,她再也没遇到类似当年被利刃割伤的情况了。


于是妓女释然了。她将这个女孩视作自己的财产,准备待价而沽,偶尔心情好的时候还会给她讲讲故事。



1990年春。


“那个烂货的孩子……”


“小贱人,灰煤球……”


当年的女婴已经长大,由于身材瘦小,脸上总是脏兮兮的,她被周围所有人嫌弃,并且长期被其他孩子欺负。


尽管有个看不见的朋友会保护她,但看不见的朋友能做的事情有限,它的能力还非常弱小。


女孩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躲进垃圾桶里,这样做能得到暂时的安稳与平静。虽然有时周围的其他孩子也会恶作剧,把垃圾桶当成球来踢。  

在这样的环境下,女孩沾染上了偷窃的恶习。她成了一名优秀的扒手。


但是偷来的钱对她而言毫无用处。因为就算真的拿钱去面包店买食物,店里的员工也不会将面包卖给她。只会把她从店里赶出去,连钱也不还给她。


“为什么?”女孩的心情越发迷茫,她搞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活着,甚至想偷偷尝试母亲买的毒品。


按照正常发展,女孩会染上毒瘾,然后再变成另一个妓女。但是命运就是如此偶然,刚巧那时候女孩的母亲回来了。


她狠狠教训了女孩一顿。烧红的铁棍在女孩肚子上留了疤痕。“这是我的东西!我生命的意义!没有你的份!”


总之,无论母亲是出于怎样的动机,女孩再也不敢碰那种东西了,因为她知道那种东西会给自己带来危险。


一天,女孩回到“家”的时候,母亲正在接客。


“真令人兴奋,没想到风光一时的芭蕾舞女演员会来干这些,我以前就很喜欢你……”嫖客正在说些什么。


结束以后,女孩的母亲躺着床上吸烟。女孩又闻到了一股恶心的甜腻气味。


“别看我现在这样,我以前可是小有名气的芭蕾舞女演员。”她自顾自地说,“从小我的梦想就是在最大的剧院里演主角。那时候的舞鞋我还放在柜子下面,你可以去看看。”


柜子下面有一双精致的芭蕾舞鞋。


“但梦想啊……果然只是一种很无聊的东西罢了。”母亲的表情是如此空虚。  


在那件事之后,从小陪在她身边的「看不见的伙伴」,从无形变成了芭蕾舞女。


当然,女孩的性格依然不正直善良,当欺负过自己的大女孩被强奸和分尸时,女孩只会庆幸活下来的人是自己。她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好人,也不觉得成为好人有多么必要。


直到有一天。母亲给女孩洗了个澡,并且给她换上了干净的新衣服,之后便迫不及待地躺着床上吸新买的“烟”。


最近母亲好像很有钱,她买了很多货。


过了几小时,一个留着小胡子,穿着滑稽西装的男人出现在她面前。“那个婊子把你卖给我了,听说你好像有种奇特的力量。”他说。


女孩的母亲已经躺在床上成了一具尸体,脸上却充斥着幸福、迷幻的笑容。她终于明白,自己的母亲为何最近变得如此阔绰。这是她的卖身钱。


但因果轮回,正是因为她用卖掉女孩的钱买了很多毒品,自己才会因为吸毒过量死亡。


穿着滑稽西装的男人从头到脚把女孩仔细打量了一遍,然后抚上了女孩的脖子,对她扬起一个毛骨悚然的笑脸——那是嫖客看见母亲时的笑脸。


她想到了那个被强奸和分尸的大女孩。


女孩做出了行动。她用生成的刀片,出其不意划伤了男人,然后转身就跑。她才不要死在这里!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活着,可是她也不想死!


室外正下着雨,缺乏修缮的小巷泥泞不堪。女孩不断向前跑着,她穿过雨幕,或许只要跑出小巷就安全了。


有什么东西绊了她一下。女孩摔倒在地。


这时,穿滑稽西装的男子轻松惬意地撑着伞,出现在女孩面前。


“你这样逃跑可太令人伤心了,我可是很喜欢你啊。”他动作温柔地为女孩撑伞,但是一层透明壳阻碍了他。


他拿伞的力度不由得大了些。


“有没有人告诉你——”男人的表情瞬间从温柔变得暴怒起来,“不听大人的话很没教养啊!”罩子底部的泥土突然活跃起来,束缚住女孩的手脚,并拽着她往罩子上撞,“给我道歉!果然妓女的孩子就是没教养!为了追你可是弄脏了我的西装!”


女孩被撞得满脸是血,却依然不肯撤掉透明罩子。


撞了一会儿后,男人再度变回了温柔的样子,“孩子,害怕吗?我也不想用暴力手段,只要听叔叔的,你能过得比现在更幸福。反正你也打不过叔叔。”


他摆出一副循循善诱的样子来,说道:“你所拥有的能力,其他人也有,而你又这么弱,不如把一切交给叔叔,我来保护你。仔细看看,你长得其实很可爱,人要适当运用自己的优点。这是常识。”


女孩没有回答,她知道,一旦撤掉罩子就完蛋了。可是……真的有意义吗?


“敬酒不吃吃罚酒!”泥土捂住了女孩的口鼻,并掀开了罩子,“现在可由不得你!”说着,男人就要去扒女孩的衣服。


“——战车!”


一柄银剑刺穿了他的大脑,男人倒下了。淅淅沥沥的雨声中,女孩见到了银色的骑士。



简·皮耶尔·波鲁纳雷夫,目前正在意大利追查“替身箭”的下落。经历一番调查后,他追查到“替身箭”可能跟黑帮有关,并为此跟踪了一个黑帮成员。


尽管通过纸面资料已经得知那个男人是个恶贯满盈的人,然而越是跟踪调查,波鲁纳雷夫越是能感受到男人灵魂上的恶臭,有好几次他都忍不住想出手。但是为了追踪替身箭,他忍了下来,至少那个男人还没做出过激的行为,波鲁纳雷夫不打算杀死他。


然而,与那天相似的雨,泥泞的小路与无助的女孩,波鲁纳雷夫终于忍不住出手了。


失去一个追查真相的机会,他并不后悔。


救下那个女孩后,波鲁纳雷夫带她去了医院包扎。经检查发现,女孩腹部的皮肤有烫伤,但整体情况良好,似乎是她的替身保护了她。


“没错,”波鲁纳雷夫确信,“那个女孩是个替身使者,那层透明壳就是她的能力,虽然现在受限于年龄还很弱。”想到这里,波鲁纳雷夫又对那个男人产生了难以抑制的愤怒,女孩最多才5岁!那个人渣败类!


包扎完后的女孩很安静,她穿着病服坐在床上一动不动,好像岩石一样,完全没有任何存在感和生命力,直到现在也没开口说过话。


“你好,你叫什么名字?”波鲁纳雷夫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伤口还疼吗?有什么想吃的东西吗?”波鲁纳雷夫故意跳过了有关她父母的话题,那片全是瘾君子的地区基本上没有什么正常父母,否则女孩不至于会遭遇那种事。可是,无论他怎么跟女孩说话,女孩都不肯开口,只是呆呆地坐着。


“我这种帅哥的笑竟然都不管用。”波鲁纳雷夫有些烦恼,“难道是那段经历把她吓坏了?”


“不用担心,那个坏人已经不会来伤害你了,你已经安全了。”波鲁纳雷夫解释。


女孩依然保持沉默。


“她不信任我。”波鲁纳雷夫推断。这也理所当然,毕竟是在恶劣环境下长大的孩子,又不能依仗父母,如果没点警惕心恐怕早就死了。


想到这里,他对女孩产生了深深的同情。波鲁纳雷夫不知道女孩的心灵是否已经随着恶劣的环境彻底腐化,但他认为女孩仍然存在走上光明之路的可能性,他想相信这样的可能性——他可以帮助这个女孩。


于是,波鲁纳雷夫说道:“我知道你现在很不安,不过我不是什么坏人,我想帮助你。你应该看到了我的「替身」吧。”说着,波鲁纳雷夫让『银色战车』出现。


“「替身」象征着一个人的精神,『银色战车』是我心灵的具现化,它是一名骑士。”


“「替身」……是什么?”女孩偷偷瞄了银发男人一眼,见他没有不悦的神色,内心松了口气。


“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拥有特殊能力的人,这样的人被称为替身使者。「替身」是人的精神能量凝聚成的影像,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能力,我的替身名为『银色战车』。只有替身使者才能看到替身。”


“而替身使者一般有三种觉醒方式:第一种是天生的替身使者,比如我;第二种是后天制造;第三种是亲人之中如果有人觉醒替身,受到血脉的影响,拥有血缘关系的人同样也会觉醒替身。”他向女孩解释了替身的基本常识。


听完解释后的女孩再度沉默下来。


晚上,当波鲁纳雷夫准备给女孩买的披萨付款时,发现钱包不见了。回到医院后,护士告诉他女孩找不到了。


“我一直觉得那个女孩眼熟,刚才我终于想起来了。她住在那条黑街吧?”护士露出厌恶的神情,“她是个小偷,她妈因为毒品堕落成妓女生了她。我弟弟以前就被她偷过钱包,您的钱包肯定也是被她偷了。”


“您这样的人千万不要和她沾上关系。”护士好心提醒。



偷了那个男人的钱包跑出来了。


女孩坐在街边,感觉到有无数视线正在盯着她。好想……进垃圾桶里面,要是自己是透明的就好了。


别人看不见的朋友出现,摸了摸她的头。“水晶……罩子……『水晶罩子』。”女孩看着街边透明的玻璃橱窗给其他人看不见的朋友取了名。然后她收回替身。


繁华的街道、熙攘的人群,自己和这里格格不入。


跑了好像也没有什么意义……女孩最后在街头转了一圈,又回去了。


“她的出身并非她的过错。”波鲁纳雷夫说,“我认为她仍有走上正义之路的可能。”


一回到医院,女孩就听到了银发男人与护士的对话。她有种非常奇怪的感觉,心里的某处似乎被堵塞了一般。从来没人对她抱有期望。


“那个——!对不起,我擅自出去逛了逛。”


波鲁纳雷夫和护士抬头,看到了女孩朝他们走过来。然后女孩与波鲁纳雷夫擦肩而过,重新坐回病床上。


波鲁纳雷夫一摸口袋,发现钱包就在自己的口袋里,里面的钱也没有少。


“哈哈哈,不好意思护士小姐,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他露出一个带着歉意与尴尬的笑容,“是我没跟这孩子说清楚。而且,刚才我发现我的钱包其实被我放在了另一个口袋里,是我太粗心了。”


“哈?”护士露出一个无语的表情,“你认真的吗?可别犯糊涂。”


“可能是在如此美丽动人的您面前,我的脑袋里只考虑您的事了。”男人说着浪漫的甜言蜜语。

 

护士被他逗笑了,没有过分追究便离开了。


银发男人朝女孩开朗地笑了笑,“附近没什么好餐厅,晚上吃披萨可以吗?”


女孩并没有感到好受,她依然觉得心口闷闷的。“我刚才为什么要那么做?”女孩疑惑地想。他又为什么那么做?明明讨好自己毫无意义。


女孩感觉到一种深深的不安,她的行为好像不像自己了。



本来以为那是改善关系的开始,但自从那件事后,女孩再也没有说过话。


波鲁纳雷夫叹了口气。


老实说,作为一个未婚男人,他几乎没什么照顾小孩的经验,以前能照顾雪莉也纯粹是雪莉很开朗懂事,而且年纪比较大。像女孩这样年纪小性格又内向的孩子,他完全不知道该怎样打开她的心扉。


“我们出去逛逛吧。”波鲁纳雷夫提议。女孩依然保持沉默,她对波鲁纳雷的提议没有任何意见和想法,既不反对也不同意。


街上依旧人来人往,非常热闹。女孩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,她仿佛就是路边的石子,没有任何感情。


来到商店买衣服,波鲁纳雷夫想让女孩自己挑出自己喜欢的款式,但女孩依然没有表现出任何想法。她好似一座雕像,只是一个物品一般,身上不存在对着未来和梦想的渴望,甚至感受不到求生欲。


“我的钱包呢?”店里的一位客人忽然说,“我确定带了啊?别误会,我可不是故意要坑你们,我是店里的常客。”她一边说一遍焦急地翻着包,“我记得明明把钱包放进里面了,怎么回事?”她忽然看到了女孩。


“是你对吧?你这个小贼,以前就经常在黑街附近偷东西。虽然现在穿得干干净净,但我认出你了。是你对吧?”客人拽住女孩的胳膊。


女孩看了波鲁纳雷夫一眼,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,只是指了指客人身边的售货员。


客人疑惑地看了售货员一眼,“啊?你什么意思?快把钱包还给我!”


“这位美丽的女士,不好意思,这应该是误会。”波鲁纳雷挡在女孩身前,随后他走到售货员身边,“失礼了。”然后,他从售货员口袋里拿出一个钱包。


“您刚才试衣服的时候,只有售货员接触过您的包。比起怀疑一个孩子,还是这位拿着您的金项链不放手的售货员小姐更可疑。”


售货员脸色苍白,她手里正攥着一条金项链,跟客人脖子上的款式相同。


客人立即反应过来,“你掉包了我的真项链!我要报警!”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