溪荪

【JOJO同人】水晶罩子26

又名«力E的我如何在黄金之风中打出HE»,原创女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26章 Day6 4月3日 夕阳下的『水晶城堡』


“还差一点……”伴随着身体器官和骨骼被修复的剧痛,阿帕基奋力爬向15年前的照片拍摄地点。 


『黄金体验』的能力无法免除疼痛。如果痛觉程度过高,人可能会休克而死。


不过这不是现在的阿帕基所担心的问题。『忧郁蓝调』倒带完成,老板的真面目终于显现在他眼前,与之同时,海滩上的水晶城堡开始逐渐崩塌、消失。


所有人都见到了这一幕。


“该不会……”



几分钟前。


“埃莉诺·罗西,我劝你不要太得意忘形。”老板径直看向埃莉诺所在的位置。


被发现了……


预料之中。埃莉诺迅速离开现在的位置。


“上次你能活下来只是因为运气好,但这次你不会有机会跑掉了。”老板的语气显得游刃有余,“在你选择把我困在这里的时候,也缩短了你我之间的射程。近距离作战没人能比得过『绯红之王』。”


  


//////


  


时删结束,老板和埃莉诺的距离再次缩短了。『绯红之王』握住生成的水晶尖刺,将老板快速甩向另一个地方。


埃莉诺想在老板着陆前,让着陆点的地板消失,但『水晶罩子』的速度不如『绯红之王』,没有成功。


如果能让整层的地板直接消失就好了,可惜『水晶城堡』做不到这点。那么多层的地板瞬间消失,城堡本身可能先支撑不住。 


  


//////


  


  

顶层。他来了。


埃莉诺用『水晶罩子』的物质微粒让自己隐形。她屏住呼吸,不敢发出一丝声音。


“埃莉诺·罗西,你因为阳光之家事件怨恨我,但是这份怨恨是愚蠢的。”老板骤然看向埃莉诺的位置。


那是属于地下世界王者的气场,被这样杀气腾腾的眼神看着,埃莉诺不禁觉得全身发冷。 


//////


时间再次跳跃,埃莉诺目前和老板的距离不过十米。


“『水晶罩子』!”在时删结束的一瞬间,埃莉诺立即发动了能力。


🔮


“乔鲁诺,你的替身所制造出的生物,拥有原生物的毒性吗?”登陆「Cala do Volpe」前,埃莉诺问。


“有。”乔鲁诺察觉到了她的意图。



金皮树,世界上最毒的树之一。它的致命之处并非是即刻致死的毒素,而是树木表面像针头一样的小毛刺。


如果人不小心触碰了这些小毛刺,触碰部位就会产生灼热和疼痛,那种感觉就像被热酸灼伤的同时又被电击。这种感觉会在20到30分钟内加剧,然后疼痛会持续数周甚至数月,使患者因疼痛而无法入睡。


曾经一名军官在夜间解手时,不小心用金皮树叶擦了屁股,结果是那名经历过枪林弹雨的军官最终败给了金皮树,直接开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。


金皮树上的绒毛,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,也就是玻璃的主要成分。而人体无法分解二氧化硅。


假如这些绒毛被吸入肺部会如何?


『水晶罩子』可以模拟出金皮树绒毛的结构。


🐞


一股来自肺部剧痛让老板停止了攻击。那不是普通的疼痛,仿佛有成千上万根针扎着他的肺泡,他无法呼吸。


老板在埃莉诺的不远处跪坐在地上,这是个了结老板的好机会,但埃莉诺并没有上前。『水晶罩子』生成吹筒箭,埃莉诺用它将隐形的暗器发射出去,暗器上沾了蓝环章鱼的毒素,这是登岛前跟乔鲁诺要的。


暗器击中了老板。埃莉诺确信。


“成功了吗?”埃莉诺心里泛嘀咕,她不敢低估老板。


之前老板在城堡里前进时,吸入了大量的水晶微粒,而『绯红之王』只会预测结果,对于造成结果的原因却不清楚。


埃莉诺就是凭借这点暗算了老板。可是老板真的这么容易就被打败了吗?尽管他现在四肢被束缚,趴在地上呻吟着,即将死亡,但埃莉诺依然担忧着他活下来的可能。


于是,埃莉诺再次让『水晶罩子』生成吹筒箭,准备给他补一发眼镜蛇毒素的暗器。



//////



咦?为什么……


埃莉诺惊讶地看着穿胸而过的手臂,后知后觉感觉到了一股剧痛。


“如果你刚才果断动手了结我,就不会有现在这一刻了。你输在了自己的「谨慎」上。”老板说。


“替他人转移痛觉和伤害的替身使者,本以为不会用到他。”『绯红之王』拔出手臂。


埃莉诺的血液喷涌而出,不少溅到了迪亚波罗身上。看来她还是小看老板的底蕴了。


不过老板的确因为结果已定而大意了,之前特地用水晶微粒增强心脏部位的血液压强,埃莉诺抑制住自己想笑的冲动。


水晶城堡开始坍塌,战斗结束了,本该如此。然而下一刻,迪亚波罗却发现自己被血溅到的地方不太对劲,与此同时,『墓志铭』预测到了腐蚀般的伤口——“是『紫烟』!”老板立刻意识到。因为战斗结束,他松懈了一瞬间。没想到那个疯子竟然在体内藏了『紫烟』病毒!她是不惜一切代价也想杀他!


随着『水晶城堡』的坍塌,他们都开始坠落到地面。老板迅速让『绯红之王』把已经感染的肉体削去。左手的感染太严重,只能削掉了半个手掌。


“埃莉诺·罗西!我就承认你做得不错,但是你也死定了!”迪亚波罗凶狠地说。


随着水晶城堡的崩塌,埃莉诺落入大海。


📷  


“等等?那边怎么有个人?”


“好像受伤了……”


“这位先生!你没事吧?”


几个被水晶城堡吸引过来的游客发现了阿帕基,他们都是普通人,没看见『忧郁蓝调』。


“我没事。”阿帕基拒绝了他们的帮助。


“需要送您去医院吗?”手里拿着相机的青年担心地问。


伤口已经愈合得差不多了,阿帕基站起来,掀开衣服给对方看,“我正在拍戏,这是血浆。刚才那座水晶城堡出现,让我跟其他工作人员走散了。”


“阿帕基!”布加拉提他们赶来。


见状,几个普通人也被打发走了。


“阿帕基!埃莉诺呢?”特莉休急切地问。



埃莉诺·罗西来到了一个车站。


“这位小姐,这里可不是你该来的地方。”说话的是一位警察先生,他用镊子夹起地上的玻璃碎片。


“这是……?”


“我正在调查,收集指纹。”他解释,“昨晚,对面人行道上发生了一起抢劫案。受害者被人用酒瓶殴打,碎片散落一地。”


“这样吗……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地方?”


但是警察只是对她笑了笑,“你还有更需要做的事,你的伙伴们在等你。”


“本来我是准备来接一个人的,但是因为一只小小的蝴蝶,原本的命运被改变了。”


“快上车吧。”他说。


远方,一辆巴士缓缓开过来。


“那个,警察先生,最后我想问您一件事。”埃莉诺说,“我曾见过很多人,他们有的是为了权势和金钱,但更多的人是为了避免被报复才不得不同流合污或者视而不见——您不怕被报复吗?万一犯人想杀了你,或者重要的家人、朋友被牵连该怎么办?”埃莉诺问。


“这是个没有答案的问题,取决于每个人的选择。我至少能告诉你,如果我被报复牵连,我并不后悔。最重要的是追寻真相的意志。”


“追寻真相的意志……”埃莉诺上了车,巴士缓缓启动。


“替我向阿帕基问好。”他脱帽致敬。


埃莉诺醒来。所有人都在围在她身边。


“太好了!”特莉休抱着她痛哭。


“对不起,这是最后一次了。”埃莉诺歉意地笑笑,随后她看向乔鲁诺,轻轻摇了摇头。


“刚刚特莉休坚持要进海里捞你,『水晶罩子』帮我们找到了你。”米斯达解释。


“看,『水晶罩子』的外表好像变了。帽子不见了。”纳兰迦忽然说。


埃莉诺看向『水晶罩子』,原本宽大、遮住半张脸的女帽消失了,新生的『水晶罩子』头上戴着“美杜莎之盾”的银币,亮度也升高了。


“『水晶罩子』的能力进化了吗?”


“我想没有。『水晶罩子』的成长性只有C,这次变化的只有外表。”埃莉诺回答,“不过现在的样子也很好。”


『黄金体验』的能力再次救了埃莉诺一命。事先,乔鲁诺将装有『紫烟』病毒血清的胸针外壳赋予了生命,胸针将成长为一颗心脏,随后血清也会进入人的体内,为人体解毒——谁让老板喜欢绕后穿胸拳?所以这次应该也是同样的攻击方式。


“老板还活着吗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埃莉诺故事开始前的时间线如下:


①1997年1月,阳光之家孤儿院被接管。数日前,克里斯汀院长遇害。


②1997年6月,部分孤儿院的孩子聚集商议,柯德莉报警。


③1997年10月,马西莫死亡,埃莉诺出逃。由于孤儿院太过依靠马西莫的能力管理,导致有好几个孩子趁机跑了出去,偶然在两年后让一名议员注意到了阳光之家孤儿院的情况。阳光之家孤儿院被迫解散。


④1997年11月,埃莉诺与流浪团体相遇,三周后离开。


④1997年12月,埃莉诺与特里休相遇。


⑤1999年12月,圣诞之歌。


下一章开始就是最后的回忆了。一个在埃莉诺妹妹人生中最重要的人物即将登场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