溪荪

【JOJO同人】水晶罩子29

又名«力E的我如何在黄金之风中打出HE»,原创女主。本章原创。


一个小补充:水晶城堡发动期间,本体和替身无法离开城堡建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29章 Day6 4月3日 『蓝色荆棘』


2001年4月3日。


尽管没能成功杀死老板,但护卫队得知了老板的真实面貌。可惜在资料库里,他们并没有查到有关老板的任何信息。


国际刑事警察组织、撒丁岛的警察局情报网都没有关于老板的记录。“热情”组织的老板好像是个不存在的人。


接下来该怎么办?


老实说,之前埃莉诺他们的行动其实相当冒险,万一出现意外,不但无法接近老板,自己也会付出性命。


但是他们已经别无选择了。常规替身根本奈何不了老板,他的替身太过无敌了,即便是采用暗杀手段,难保老板用什么特殊手段躲过去。他的底蕴太深了。 


最坏的可能是——这支小队最后只剩下福葛。他是唯一没有选择背叛的人。


“查查已经死亡人员的记录。”乔鲁诺建议,“之前在『迷幻都市』时,那位艾丽娅小姐说过撒丁岛的村庄在15年前发生了一场火灾,那刚好是老板遇见特里休的母亲的时间。”


布加拉提同意了。然而,依旧找不到老板任何信息。


“我没能把握机会……”埃莉诺沉重地低着头。最好的机会已经错过了。


果然事情不可能像童话里那样顺利。


就在这时,他们忽然收到了一个不知名人士发来的语音。他向小队讲述了替身箭和替身的来历,并自称有能对付老板——「迪亚波罗」的道具,要求护卫队前往罗马斗兽场。


埃莉诺总觉得那个声音有种熟悉感……


小队敲定了前往罗马的决策。讨论结束后,埃莉诺叫住了阿帕基。


“阿帕基先生,可以和您单独谈谈吗?”



海风吹拂着,现在小艇上只有埃莉诺和阿帕基两人。


“究竟有什么事?”阿帕基问。


埃莉诺有些犹豫,“阿帕基先生,那个,这么说可能有点奇幻,但是我在濒死的时候,好像去了一个车站,然后见到了一位警察先生。那位警察先生告诉我最重要的是「追寻真相的意志」,并且让我代他向你问好。”


阿帕基忽然想到了一个人,他睁大了眼镜,但很快恢复了冷静。“是吗。”他背过身去,不再看埃莉诺了。


“……阿帕基先生,您以前是警察吗?”埃莉诺问。


她本以为阿帕基不会回答。“……是。”阿帕基闭上眼睛,“从小时候开始,我就梦想着要当一名出色的警察,可惜失败了。”


“总而言之,我就是个无趣的男人,不管做什么都会半途而废,每次都是功败垂成……千万别学我。”说完,阿帕基便想离开这里。


“如果说,阿帕基先生,我想成为一名警察呢?”埃莉诺忽然说。阿帕基停住了脚步,他惊讶地看向埃莉诺。


“我一直在想,我的梦想是什么,因为我想给自己一个活下去的理由。其实我对职业没有特别的追求,做一些事开心,但不做也没什么区别,干什么事都觉得空虚。但是警察是会被「报复」的,甚至可能会牵连家庭。”


埃莉诺深吸一口气,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得到认可,如果在十年前,她肯定对这样的自己不屑一顾。


“那么身为孤儿的我去当警察再适合不过了。既然我没有梦想,那我可以去当别人实现梦想的保障。”


“虽然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追寻真相的意志,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到诚实正直……哈哈,大概率是做不到吧。”埃莉诺说到这里有些心虚,“因为比起「过程」,我稍微有点更注重「结果」,要是有人阻碍我的话,我不排除会使用些「非常规手段」……?”


阿帕基无奈扶额,“你这小鬼肯定会成为黑警吧!”


“不过有些事还是「白道」做更容易,比如禁毒之类的。这个大概也是布加拉提先生的期望,也是我的期望。”接着,埃莉诺请求:“所以,阿帕基先生,能将您的经验教给我吗?无论是「失败」还是「成功」的经验,都能帮助我开辟崭新的道路,这样说可能有点自大……我不知道能不能做到,阿帕基先生,我能成为您梦想的延续吗?”埃莉诺伸出手。


“梦想的延续……哼,”阿帕基伸出手,粗暴地揉了揉埃莉诺的头发,“先给我去警校好好念书吧,自大的黄毛丫头。”



4月4日。护卫队正在走海路前往罗马。


今天是米斯达的不幸之日。他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,并且坚持要求乔鲁诺陪在他身边。


“米斯达,你到底为什么这么执着于4?”


“别提那个数字!”


“真受不了你。不知道福葛现在怎么样……”纳兰迦眺望远方,除了海水还是海水,“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到罗马?”


“大概明晚吧。”


天气很好,埃莉诺用『水晶罩子』观察四周,“周围暂时没有人靠近我们。”她向『总统先生』里的布加拉提报告。


“我知道了。”布加拉提说,“辛苦你了,埃莉诺,要不要再休息一下?”因为埃莉诺在撒丁岛时又受了重伤,虽然已经被治好了。


“我已经休息一天一夜了,没问题的。”埃莉诺回答。


结束与埃莉诺的对话后,布加拉提思考起小队接下来的行动。


“老板不可能放弃对我们的追杀。”布加拉提想,“或许他已经知道他们的目的地,并且派人去罗马守株待兔了。”接下来他们会遇到怎样的替身使者?


乔鲁诺看着表情严肃的布加拉提,内心产生了一种担忧。


“咚”。什么东西撞上了船底。


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我用『水晶罩子』看看——漏水了!船漏水了!”埃莉诺迅速用『水晶罩子』补好缺口。


然而紧接着,更多缺口出现了,埃莉诺只好继续补,并给船镀了一层膜。“有什么东西从船底下发动了袭击。”她提醒。


比较幸运的一点是,船的发动机和油箱暂时还没坏。


“可是船底下是海水,周围又没有其他人接近,究竟是如何发动攻击的?”


“咚、咚、咚、咚。”不断有什么东西打击着船底,让坐在船上的他们感觉十分颠簸,有好几次差点摔进海里。


“果然今天是不幸之日!”米斯达崩溃地说。


“唰啦——”一只巨大的鲨鱼跃出水面,巨大的浪直接冲翻了小艇。


“鲨、鲨鱼?”纳兰迦觉得不可思议,但是很快就没有给他惊讶的时间了,他发现脚下的海水忽然变成了固态的尖刺。下意识的,纳兰迦立刻抓住自己的替身。模型飞机样式的替身力量不弱,让他在海面悬空。


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,『水晶罩子』的力量又不足。埃莉诺眼疾手快,在下落的一瞬间立即让『水晶罩子』抓住乌龟抛向纳兰迦。


“埃莉诺!”纳兰迦非常清楚她这样做的后果,但是他能做的只有接住乌龟。然而,巨鲨并不给他这个机会,它从水面跃起,想直接吞掉乌龟。


“『航空史密斯』!糟、糟了!”纳兰迦努力把住『航空史密斯』,机关枪迅速向巨鲨的方向扫射。由于『航空史密斯』需要拉住纳兰迦,它的精准度下降了,甚至差点扫射到落入水中的埃莉诺。


而此时,巨鲨也让海水变成尖刺,形成防御,『航空史密斯』的能力并未能对它造成影响。


巨鲨,本名不详,所谓名字只有对人类才有意义。它曾是一只在海洋里自由自在的鲨鱼,然而因为海洋污染,它失去了自己的栖息地。这时,它遇到了“热情”组织的一名粉发成员,他告诉自己只要为老板工作,就带它去纯净、无污染的海洋,并且提供足够的食物。


巨鲨同意了,而粉发少年和老板则兑现了他们的承诺。因此巨鲨也发誓永远效忠于“热情”。


它的替身名为『蓝色荆棘』,是将海水变为硬刺的能力。


替身能力值:

破坏力B     速度C     射程距离B

持续力D     精密度C     成长性D


受到『航空史密斯』的攻击,巨鲨暂时潜入海里。至于埃莉诺,因为刚才巨鲨露出水面时需要先解除自己的能力,所以她反而没有被尖刺捅穿。


“乌龟!”埃莉诺看到落入水中的乌龟,立即向它游去。


纳兰迦似乎发现了什么,随着埃莉诺捞起正在下沉的乌龟,她松了口气。“快抓住我!”纳兰迦大喊。


没有多考虑,埃莉诺便抓住了纳兰迦,此时她才发现脚下有一道阴影越来越近——是巨鲨!它打算把埃莉诺和乌龟一起吞掉!“『航空史密斯』,再往上飞一下!”纳兰迦命令,然而模型飞机样式的替身只是摇摇晃晃地抖动了一些,便不动了。


“完了!『航空史密斯』的力量到极限了!”


“不,这样刚刚好。”埃莉诺说。随着巨鲨张大嘴准备一口咬烂他们,埃莉诺用鞋底狠狠一踢,一根透明的水晶矛一下子成撑开了巨鲨的嘴,它的嘴巴无法闭合了。


“滑冰鞋的冰刀,我将鞋底稍微改造了一下。当你要咬下去的时候,它就会变成一支长矛戳穿你的嘴。”埃莉诺解释。


巨鲨没有放弃,它用尾巴狠狠地将埃莉诺和纳兰迦从空中拍下来,随后海水变成了坚硬的刺,即将把他们捅个对穿。


“『辣妹』!”粉色的拳头更快地从『总统先生』内部伸出来,并击打在海水形成的尖刺上,坚硬的凶器立刻变得柔软而富有弹性。如果不是现在的状况,他们还以为自己现在在儿童游乐园。


“特里休?”埃莉诺反应过来,『辣妹』的手部由于强行击打尖刺受了伤。血液从特里休的手上流淌下来。


“对不起,我知道如果我死了,这趟旅程就没有意义了,但是我无法看着埃莉诺和纳兰迦出事不管。”在乌龟里的特里休道歉,“只有这一次,接下来我会尽量避免任何战斗。”


尤其是埃莉诺,特里休不想看到她再受重伤了。


纳兰迦正观测着海水里的二氧化碳浓度,“因为在海水里,完全找不到具体位置!”更别说海水还会跟二氧化碳发生化学反应,还有洋流影响,巨鲨的位置更难确认了。


尖刺消失,周围又变回了海水。“长期泡在海水里可能会失温,必须要在鲨鱼下一次发动攻击前离开海水里。”想到这里,埃莉诺让『水晶罩子』把自己和纳兰迦收进乌龟内的空间,并让『水晶罩子』离海面尽量远一些。


今天是4月4日。


在一些文化里,它代表着凶兆和不幸。比如在中国文化当中,由于“四”与“死”同音,因此人们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会刻意避开“四”。有的大厦甚至没有设4层,小区的单元门也没有“4”这个数字。


米斯达坚持认为是“4”的不幸连累了纳兰迦和埃莉诺,“埃莉诺,你能让『水晶罩子』直接带我们去罗马吗?”他想尽量在这天避免战斗。


在命运之中投入小小的变量,原本的规则条件也会改变。


“虽然乌龟是不重,但『水晶罩子』的持续力不一定行,有可能走到一半替身就坚持不了了。”埃莉诺解释。


“那只鲨鱼应该就是替身使者吧,它为什么要攻击我们?”特里休一边思考一边说。


“血的气味。我们在撒丁岛遭遇过老板。从它的优先目标是乌龟来看,这只鲨鱼很有可能是老板派来的。”阿帕基提醒。


乔鲁诺接着解释:“鲨鱼的嗅觉器官非常灵敏,可以探测一百万滴海水中的一滴血液,而作为替身使者的动物,智商和能力往往也要高于普通动物。”


“不知道我们的船还能不能开。”


埃莉诺通过水晶物质查看了船体的情况,巨鲨似乎一直在不断尝试攻击小艇。“发动机还没坏,但船的情况惨不忍睹。虽然用『水晶罩子』补一下也能继续用。”她回答。


“或许我们可以利用一下鲨鱼。”乔鲁诺说。



『水晶罩子』制造出传声筒深入海底,乔鲁诺向其喊话道:“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何要听从老板,但是你的伤口如果不及时治疗,很有可能会感染,进而导致你的死亡。”


“介于你尚未对我和我的同伴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,我有一个提议。我们的船受到了损坏,如果你帮我们将船拉到码头,我就会帮你治疗。如果你答应,就请浮上海面。”


水底没有反应。


紧接着,『水晶罩子』被狠狠往下一拉,差点被拽进水里,而海面已经变成了尖刺。幸好埃莉诺他们及时松开了传声筒。


“交涉失败。”所有人心想。


接着,巨鲨用尽最后的力量撞向他们乘坐的小艇,小艇彻底报废,巨鲨也死在了蔚蓝的大海里。


“鲨鱼为什么要为人类卖命?”埃莉诺不明白,“明明破坏它栖息地的也是人类。”


“环保之类的话还是等下再说吧,我们被困死在海上了!”米斯达哀嚎,“今天果然很不幸!”


如果说之前快艇补一下还能用,但现在是彻底报废了。尽管发动机之类机器的没坏,可是剩下的『水晶罩子』也补不好了。


“或许它是不想让燃油污染大海才没有损坏机器部分。”埃莉诺想。


“英国卫报好像报道过有关折叠快艇的新闻,或许我可以试试做出形状?”埃莉诺尝试说,然而她心里也没底,这时候她痛恨起自己的知识匮乏。如果福葛在的话,说不定他会知道该如何做。作为名校高材生的他,所拥有的知识一定比埃莉诺更多。


幸好,折叠快艇的组装还算简单(折叠快艇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方便个人组装使用),船也成功浮在水面上。接下来的一天安全度过。4月5日晚,小队抵达了罗马近郊的渔村。

评论(3)

热度(5)